海南高考七大变化:基础会考成绩10%计入总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48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吴建东在28日的高招联席会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今年高考与往年高考的七处不同。

  考试时间定于6月7日至9日,比去年增加1天。报名参加高考同时参加基础会考的考生,在6月10日与本省2008届普通高中学生一起参加基础会考。这类考生的各科基础会考成绩,按照其成绩的百分位与2007届考生同学科成绩相同百分位所对应的成绩计算。

  高考科目设置为“3+3”,与往年高考科目对比,基本保持稳定。变化在于将往年的“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进行分科考试,主要是为了适应新课程设置选修课程的变化。

  今年教育部考试中心为海南省单独命题,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的语文、数学(文)、数学(理)、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各科目的考试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科/理科·课程标准实验版(海南卷)》命制试题。试题分必考和选考两部分,必考部分为每位考生必须作答,选考部分为考生根据试卷内容选择做答,选考部分提供超量的试题供考生限量选答。

  艺术类增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省统考”)。其中,报考招生院校组织的艺术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的考生,若所报考的专业属“省统考”范围的,必须先参加我省组织的“省统考”,在取得“省统考”专业考试合格证书后才能报名参加学校的“校考”。另外,今年我省取消了艺术理科类,原因是艺术理科类报考的人少,再者许多高校在艺术理科类招生中极少安排招生计划。

  今年高考阅卷将首次推行网上阅卷,使高考阅卷更科学、公平,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根据网上评卷工作的要求,选择题和非选择题均应在答题纸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卷。

  考生的基础会考成绩的10%计入高考总分。

  如考生的基础会考科目与所报考的高考科类不相对应,其基础会考成绩不计入

高考录取总分。

  普通高中应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将纳入考生的档案,为高考录取提供重要参考。

  (记者: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