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07年招7830人 其中本科7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6:14   贵州商报

  据新华社电 2007年贵州大学招生计划日前出炉。今年,贵州大学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7830人。其中本科7200人(含高水平运动员本科30人,预留计划60人,六盘水矿业学院定向250人),专科630人(高职专科)。另招少数民族预科60人。

  据贵大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007年,贵大面向贵州、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福建、广东、广西、山东、江苏、浙江、河南、甘肃、江西、天津、河北、陕西、山西、海南、云南、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宁夏、青海、新疆等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高水平运动员本科面向贵州、山东省招生。定向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面向贵州省招生。

  贵大今年首次推行大类招生改革。2007年,该校经济学院、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四个学院的16个本科专业,将按照经济学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土建类6个学科大类招生。按照大类招生的专业,采取“打通”和“分段”方式对学生进行培养,即学生进校时不分专业,在同一公共基础课平台和专业基础课平台进行培养;两年后学生再根据自己的兴趣、专长、发展方向和社会需求,在大类所含专业中重新选择具体专业或专业方向进行专业培养,改变一锤定终生的录取体制,开创了贵州高校大类招生改革先河。

  此外,该校今年还首次试行特困新生减免学费办法。即对本科一批次一志愿录取进校的特困新生,入学办理注册报到时,出具当地政府的特困证明原件和父母身份证复印件,经学校审核无误后,可一次性减免当年学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