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生赶考时请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31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赶考时请放心]

  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公交

  高考期间,郑州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所有线路公交车。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正在对全体公交车长进行培训,要求车长发现考生遗失的证件等物品,要及时和考生联系。公司并对所有运营车辆的技术性能进行了全面检修,在途经考点较多的公交线路站点安排了技术人员,并派出管理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在车流密集处疏导车辆,确保高考期间学生出行安全顺利。(记者 李肖肖 通讯员 周存学 孟凡勋)

  [复习时请静心]

  郑州市长电话室夜查噪音市民主动到执法现场助威

  高考期间

  所有工地禁止施工

  夜间还在施工的单位,来看看市民的怨气有多大吧。29日晚,郑州市长电话室联合各部门查噪音,在一个夜间施工现场,周围居民自发赶来“助威”,以表达心中的不满。

  现场:突击执法市民赶来投诉

  “每天24个小时不停啊,人真受不了啦。”29日晚10时39分,大学路与陇海路交叉口西北角的

长城康桥工地上,仍“隆隆”地响个不停。执法人员刚走进工地,一个中年男子就挤了进来,指着门口的混凝土灌装车开始投诉。

  男子说,去年上半年这个工地开工后,就日夜不间断地施工。每天24小时不断的噪音,让他一天最多能睡3个小时。

  “现在家属院门口,还坐着一些老头和老太太呢,睡不成啊。”张先生跺着脚,拽着工人让停工。

  原因:夜间施工成市民投诉热点

  郑州市长电话室工作人员说,进入夏季以来,每天上午上班第一个小时的电话,几乎全是投诉夜间施工和夜市噪音的。夜里的录音电话,也以噪音投诉为主。

  昨天随同检查的二七区执法局机动中队副中队长毛明说,现在中队夜间值班的只有1辆车、5个人,巡视区域却涵盖整个二七区。人手不足,是造成夜间施工依然扰民的原因。不过,像长城康桥这样已有不良记录的工地,将被作为以后夜班监管的重点。

  经环保部门监测,当晚长城康桥工地噪音超过80分贝。执法人员当场对施工负责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工,并处罚3000元。

  “不过,我们还是担心,等执法人员一走,他们很快又会恢复施工。”张先生说。

  6月7日--8日全天禁止施工

  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郑金泉说,马上就要高考了,夜间施工该停停了。

  据悉,郑州市相关部门曾联合发布消息称,5月8日至6月6日,凡在建成区(三环以内)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每天12时至14时30分,20时至次日8时禁止施工。6月7日和6月8日,全天24小时禁止进行任何建筑施工作业。(记者 肖海丽 实习生 李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