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都市报:有困难的考生优先乘坐“爱心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32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 许欣 林莹 实习生 张昌龙)“爱心送考”队伍日益壮大。今天下午,以“你拼搏,我奉献”为主题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海南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省考试局、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同时宣布成为“爱心送考”行动主办单位,与本报及新浪海口站携手帮扶考生。

  数十台“爱心车”报名参与

  继海南美丽湾自驾车租赁有限公司和金德管业集团等爱心企业之后,现又有海航思福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报名提供“爱心车”,此外还有很多私家车主参与。

  据统计,现在已有数十台“爱心车”加盟“爱心送考公益大行动”。

  6月5日上午,“爱心送考公益大行动”发车启动仪式将在明珠广场举行,符合条件(驾龄至少一年,有正规工作单位)的志愿者将会领到车标。

  需要车辆护送的考生可直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810221、66810222报名,我们将安排考生与“爱心车”结对子,实施定人、定车、定点免费服务。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考生或残疾考生优先安排用车。

  6月7日、8日、9日,考生凡遇到车身张贴有“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车前往市内任一考点。

  考生也可拨打新浪海口站的电话报名:66733556、66726026、66710027。

  团省委高调倡导爱心助考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许振凌动情地说,高考情牵千家万户,在倡导无私奉献、共建

和谐社会的今天,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加入“爱心送考”之列。

  考试局希望困难考生得到更多关爱

  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说,“爱心送考”是在为考生服务,省考试局倾情支持。每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在赶考途中遇到困难,特别是那些离考点远又缺乏交通工具的考生,以及低保家庭子女,最需要来自社会的帮助和关爱。他寄语活动组织者,尽量安排那些面临特殊困难的考生优先乘坐“爱心车”。

  符方杰还提醒广大考生,切莫耽误入场时间,特别是高考第二天下午,因为先考英语听力,在2:45之前,考生必须进场完毕。

  交巡警已做出详尽安保方案

  海口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勤务科副科长林明智称,在每年高考前,交巡警支队都会做出详尽的安保方案,确保考生安全通畅地赶考。

  今年海口市设有8个考点,每个考点专门安排有足够的警力和装备。考点四周禁鸣喇叭,车辆要减速慢行。特别是今年新增的海口市一中考点,因为地处白水塘,相对比较偏僻,他们将在沿途布置指示牌。

  他提醒广大考生,在考试之前,一定要确认考试时间,提前走访考点、选择好代步工具以及赶考路线,因为高考当日车流会较往常拥堵,考生一定要作出充分的时间预计。

  林明智表示,考生出行途中遇到困难时,可向路面执行民警求助,对方肯定会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

  考生受伤 记者送笔上门

  家住晋江村一彭姓考生母亲拨打海口佳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电话称,她的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因前几天打球受伤,希望文具店能送笔上门。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和佳博文化用品公司朱加林经理将笔送到考生手中。

  本报与海口佳博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海口文岛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推出的“高考专用铅笔免费送考生”公益大行动正在进行中,考生请放心到指定文具店领取,均以高考报名卡为凭证。 佳博文具店海府总店( 海口市海府一横路10号)电话:65329425; 文岛办公用品有限公司咨询电话:65329901。  (本报记者 许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