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07高考新变化 综合素质评介记入电子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7:05   新消息报

  ·采用“3+小综合”模式

  ·高考内容涵盖新课程的新理念和内容

  ·考生综合素质评介首次被记入电子档案

  我区是全国第一批实施高中课程改革的省区之一,今年,我区的高三学生将迎来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与以往相比,今年的高考有3大变化。

  新课改后,我区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试题将依据教育部批准的《宁夏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和教育部考试中心审定通过的《宁夏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大纲的说明(宁夏卷)》进行命制。我区今年高考将采用“3+小综合”的模式,满分750分。“3”指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分值各为150分;“小综合”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分值各为300分。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各科考试时间为:语文150分钟,数学、外语120分钟,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各150分钟。

  同时,今年高考内容已经涵盖了新课程的新理念和内容,体现了学生修养的多样性和选择性的要求。在考试内容安排上,根据新课程必修、选修的课程结构设置了必考、选考内容。选考部分体现了新课程的多样化、选择性的特点,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选修情况选答其中的试题。

  另外,今年高考与以往不同的是,考生综合素质评介首次被记入电子档案,给高校作为录取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介是指对考生的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社会实践与社区服务、身体心理素质、研究性学习活动、学习能力等几个方面以文字形式做出的综合评价。

    (记者:张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