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07年高招:本一面向全国招收4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7:10   新浪考试

  2007年高考临近,从4月18日起新浪考试频道联合择校网考试在线频道推出“2007年全国高校高招网上咨询会”,邀请全国高校高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介绍2007年各高校的最新招生政策,解答报考中遇到的问题。5月23日南京农业大学高招办主任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考生现场解答2007年的高招政策,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2007年全国高校高招网上咨询会的直播节目,我是主持人小燕。今天很开心在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直播间里邀请到了南京农业大学招生办的闫老师来做客,在此与想就读南京农业大学的网友进行在线咨询,希望广大网友尽快参与到我们的节目当中。

  主持人:南京农业大学管理体制沿革如何?

  闫老师: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直属教育部领导的,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南京农业大学前身是私立金陵大学农学院和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南农大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力量。

  闫老师:我校有8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11个博士后流动站、12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65个博士学科专业、106个硕士学科专业、57个本科专业;拥有院士2名,博士生导师180人,硕士生导师 400人, 教授、副教授600多人。

  主持人:今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闫老师:今年计划招生4120人,其中重点本科(第一批本科)4000人,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江苏招收本科1261人,专科120人。具体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当地招办公布为准。

  主持人: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情况如何?怎样招生?

  闫老师:目的:为国家生物技术产业化培养少而精、高层次的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培养模式:本硕博连读、分段培养和二次选拔、中期分流。50-80% 的同学可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2007级“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直接面向应届高中生招生50 人。

  网友: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情况如何?怎样招生?

  闫老师:目的:加强和保护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培养模式:本硕连读,六年制培养的模式。2007级“生物学理科基地班”将直接面向应届高中生招生30人。

  网友:经济管理教学强化班培养情况如何?

  闫老师:依托国家级重点学科的优势,从新生中选拔组成经济管理教学强化班。培养模式:学硕连读、二次选拔、中期分流。强化班的课程单独设置,30 %以上的主干课程用双语教学或外语授课。 2007年录取的新生可在进校后通过选拔考试进入强化班学习。

  网友:农学强化班培养情况如何?

  闫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农学强化班是在多年教学改革研究的基础上,为探索新的农学类优秀人才培养方式和管理模式而设置的一种特殊的教学强化班。教学强化班依托国家重点学科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对于优秀和拔尖人才进行重点培养。

  强化班对部分优秀、有培养潜质的学生实行本硕打通培养,优秀毕业生免试升入研究生学习。被免试推荐为研究生的学生,可以选择农学院、植保学院和园艺学院等相关硕士专业学习。2007年录取的新生可在进校后通过选拔考试进入强化班学习。

  主持人:学校环境和办学条件如何?

  闫老师:我校在六朝古都南京,校园环境宜人,适于学生求学成材。学校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校园环境优良,是南京市花园式单位和绿化先进单位。

  主持人:新生学费收费情况如何?

  闫老师:我校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园艺、园林、动物医学、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农业资源环境、草业科学、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动物药学这些本科专业收费标准为 2500元/人.年,其它本科专业收费标准为4600元/人.年。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