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帖士:高考考场带对铅笔十分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11   燕赵都市报

  (记者:许静)

  目前,我省高考采取网上阅卷。2B铅笔的浓度适中,正符合电脑阅卷的要求,因此,光电阅读机统一被设定为可识别2B浓度的光反射,凡是达到标准2B浓度的答案都可以被光电阅读机准确地读取和识别,不会产生任何误判。

  当然,不是任何标有2B的铅笔都能用,要注意选择品牌老、信誉高的名牌铅笔。建议考生到大商场、大超市去购买铅笔,以免买到假货。真假2B铅笔其实并不难鉴别:一看木质,真品2B铅笔皆为椴木,木质软硬适中,呈暗红色,而假货只是在铅笔的顶端涂上红颜色,其内部不是红色,呈白色或淡黄色,木质硬且容易劈裂;二摸油印,真品印制精细,漆面有光泽,标识清楚,假货则油漆发黑,表面不光滑,漆面上的喷码可能会有断续,做工粗糙;三看价格,真品铅笔售价一般较贵。

  考试前一天,事先将铅笔芯削成粗圆形或扁口形。粗细以答题卡的格子的高度为标准,或略细一点,不要像一般写字铅笔那样削成尖头,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答题卡的填涂速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