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沾喜气 高考生家长欲租婚车送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2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

  晨报讯 虽然不知道把握有多大,但家长郑女士依然拨通了某婚庆公司的电话,提出高考3天能否租赁车辆的要求。高考在即,记者从沪上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一些家长居然动起了向婚庆公司租车的念头,只为沾份喜气、讨点新人的吉利,让人对父母们的这份可怜心颇感意外。

  郑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出于不给孩子施压的考虑,从没想过特地给儿子高考租辆车。可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眼见周围的家长都在忙着给孩子订高考3天的交通工具,郑女士也心动了。本来,她想到出租车公司给孩子订辆车算了。可后来一位同事的无心之语,让她动了向婚庆公司租车的念头。郑女士想,既然一样要租车何不向婚庆公司租呢?这样一来还能沾沾新人们的喜气和吉利。

  而记者从沪上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像郑女士这样抱着沾喜气的想法去婚庆公司租车的家长绝非个例。位于徐汇区的一家婚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仅通过私人关系提出租借婚车的高考考生家长就有近10位。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婚礼用车的关系,车型大部分都比较夸张、豪华,用作接送考生并不合适。同时婚庆公司的大部分婚礼用车也是通过租赁而来,并不单独提供租赁汽车的业务。因此对于这些家长的要求,基本上公司都予以了回绝。

  同时他还提醒众家长,由于婚庆公司毕竟不是专业的车辆租赁公司,家长还是向专业的

汽车租赁公司或者是
出租车
公司订车较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