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叫卖高考试题答案 资深老师提醒不要受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0:49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高考临近,一些不法分子又开始在网上发布贩卖高考试题答案的假信息了。今天上午,海南华侨中学一名高三学生向本报热线举报:一名骗子在网上发布贩卖高考试题答案的信息,有不少学生与该骗子联系后,该骗子叫学生往他银行账户上汇款。

  据该学生介绍,前几天,她在网上浏览有关高考方面的信息时,在国内某著名网站的有关高考内容的论坛里,发现了一个贩卖今年高考试题答案的贴子。该学生随后根据该贴子留下的2个QQ号和手机电话号码,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对方在多方核实该学生的身份后称:他可以在高考前得到今年国内高考的试题答案,他准备把这些答案出售给需要的人。其中语文的答案为2000元,其他科目的答案为3000元/科。

  对方还称,目前海南已有数十名学生与他联系,提前要今年的高考试题答案。

  记者今天根据这名学生提供的手机电话号码,与出售高考试题的人进行了短信联系。对方十分警惕,他先问记者是怎样得到电话号码的,在哪里上学,准考证的号码及身份证的号码等信息。核实了记者的“学生身份”后,对方要求记者按照他提供的银行账户付款,或提供父母亲的工作单位和电话让他去核实。

  记者查了此手机的所属地区为北京。随后,记者在百度等多家有关高考信息的贴吧里看到:在不少贴子里有提前出售今年高考答案的信息。

  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了海南某中学的陈老师。据陈老师介绍,近几年,每逢高考来临,提前出售高考试题答案的信息满天飞,然而经公安部门查实,这些信息全部都是骗人的。因此,陈老师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去购买这些假的高考试题答案。

  (记者:聂元剑 实习生:陈延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