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压力增大考生吸氧缓解 专家提醒勿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1:14   新消息报

  5月31日,记者从银川市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高考临近,到医院高压氧科吸氧的考生越来越多,甚至有许多家长到药店购买制氧机,在家给孩子随时补充氧气。对此,医生表示,吸氧虽有助于考生缓解压力,但也不能盲目吸氧。

  据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高压氧科高主任介绍,由于考生在考前学习压力比较大,常出现头晕、乏力、失眠、记忆力下降等症状,这是脑部缺氧的表现。高压吸氧能有效增加考生脑部氧气供应,缓解考生大脑疲劳,可达到减缓压力的目的,而且对身体和大脑没有危害。但考生不可盲目吸氧,如果患感冒或有鼻窦炎、急性中耳炎、高血压等则不宜进行高压吸氧治疗。高主任同时提醒考生,若去医院吸氧须穿全棉衣物,另外,进高压舱一次需要两小时,考生应合理安排时间。

  记者从银川各大药店了解到,最近制氧机的销量也有所增加,治疗效果虽不如

医院高压吸氧明显,但对缓解疲劳也有一定作用。

  (记者:刘晓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