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业大学07招生政策:共招生67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2:13   新浪考试

  学校的办学性质是什么?

  我校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建设的普通高等学校,是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院校,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院校之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优秀。

  2007年学校的总体招生情况如何?

  2007年我校面向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北、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江西、江苏、四川、重庆、湖北、湖南、安徽、云南、浙江、贵州、陕西、甘肃、青海、新疆、海南、宁夏、福建等27个省(市、区)计划招生6780人,其中本科5770人,高职专科1010人.

  学校的地理位置如何?

  校本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

呼和浩特市;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

  校本科毕业生考研情况如何?

  学校现有6个一级学科、33个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是自治区高校中博士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高校;有7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我校各个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几乎都可以考入相应的硕士学科继续深造。考研率达30%左右。我校还是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的高等学校。

  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有何政策?

  实行学分制管理,弹性修业年限;试行按类招生、分段教学、后分专业的教学模式;开设教改试点班和双语授课试点班;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修读第二学士学位。

  什么是民族预科班?

  我校民族预科班招收蒙语授课学生,第一年蒙语授课,第二年进入相应专业学汉语授课班学习。

  什么是双语授课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加强学生的外语听说能力,我校与加拿大等国的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聘请外籍教授来我校讲学,今年开设双语授课班,实行主干课程由汉英双语授课。

  什么是教改试点班?

  根据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我校于2006年开始开设了教改试点班。试点班执行新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单独进行试点教学,突出科研培养,与研究生教育接轨。

  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如何?

  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2006年学校一次性就业率88%,荣获2006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奖学金设立情况如何?

  学校设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特别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国家助学奖学金、西部开发助学金和企业团体奖助学金,金额为500~3000元/人·年。

  学校在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方面有哪些措施?

  学校通过奖、贷、勤、助、减、免、补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有无语种和相关科目成绩或加试要求?

  我校部分专业要求英语语种考生报考,部分专业有数学成绩最低分要求,详见我校2007年招生章程。

  学校艺术类专业是否承认其他学校艺术类专业课成绩?

  我校在自治区内组织了测试,自治区内的考生需参加我校专业测试并取得艺文化考试通知单,自治区外考生需通过当地艺术类专业省联考,方可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

  贵校调档比例是多少?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100%-120%的比例范围内,视各省(市、区)生源情况的不同可作适当调整。

  贵校住宿条件如何?

  我校实行公寓化管理,宿舍由学校公寓管理中心统一安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