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考指南:22个锦囊助你轻松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 11:08   潇湘晨报

2007高考指南:22个锦囊助你轻松应考

  红网6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再过5天,全省近52万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本报高考专家服务团成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营养科唐大寒教授,湖南师大心理学博士屈卫国老师、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老师、长沙市一中教务处负责人张万敏老师和省市教育考试院的相关专家,就考前考中支招,并提供22个应考锦囊,以帮助考生顺利走过高考。

  提前一天准备考试用具

  准考证、身份证,根据当天考试科目准备诸如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橡皮等文具,高考网上阅卷,非选择题只能用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棉、麻质地的),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高考恰逢我省主汛期,降雨频繁,考生要注意携带雨具。

  忘带手表要及早借用

  可向监考老师说明情况,借用老师的手表,也可请求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提示一下。

  必要时申请动用备用文具

  考试过程中发现忘带个别文具用品时,要立刻向监考老师汇报,申请动用备用文具用品。

  耳机出现故障申请更换

  进入试听室后,考生应立即戴上耳机试听,发现有问题或音质不清晰的耳机应马上举手请监考老师更换。考试过程中耳机出现问题时,应保持安静,并于第一时间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予以更换。

  [证件配备]

  临时身份证明照片上加盖公章

  如果没有或丢失身份证,应立即到户籍管理部门(当地派出所)开具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并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准考证丢失应立即补办

  如果在考前丢失,本人应立即写申请,让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开证明到市(区)县招办补办;如果在考试当天丢失,应立即向考点老师、带队老师讲明情况,先考一科然后补办。

  忘带证件时一定要稳定情绪

  如果已经到了考点或在去考场的路上突然发现忘带,不要自己回家拿,时间允许就电话通知父母送来。同时一定要稳定情绪,及时向带队老师或主考老师反映,他们会有办法解决。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