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高考录取7月上旬开始 电子档案是惟一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0:47   沈阳晚报

  纸介质档案不带到录取现场电子档案是惟一依据

  2007年高考辽宁省仍采取网上评卷和录取。录取预计在7月上旬开始,直至8月中旬。

  6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今年高考从评分到录取仍采取网上操作。计算机网上评卷就是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先进的 电子扫描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将纸介质试卷通过扫描生成图像后,建立起大型数据库,最后通过专用服务器形成高考评卷局域网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评阅的过程。这些过程都有相关部门严格监督,评分过程更公平、准确。

  据招考办介绍,考生档案是电子的。内容包括考生报名登记、体检登记、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等内容。今年仍然实行网上录取,考生的成绩信息、志愿信息等都制作成电子档案,存储在计算机中。

  招生录取时,省招考办通过网络将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传送给招生院校,招生院校根据电子档案的内容,按照德、智、体全面考核的原则,择优录取。电子档案一定要准确填写。否则,信息错误可能影响正常录取。

  今年考生的纸介质档案仍不带到录取现场,电子档案将作为惟一依据。(记者 丁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