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今年在甘肃扩招20人 全部为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 10:56   兰州晚报

  本报讯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在兰州举行2007年招生信息发布会,该校今年在甘肃招生名额为40人,全部是免费师范生。这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增加了一倍。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甘肃的招生计划(不含特殊类型招生计划)由去年的20人上调为40人,全部为免费教育师范生统招计划。其中文科14人,涵盖4个招生专业;理科26人,涵盖8个招生专业。

  本次信息发布会由北师大招办主任涂清云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向考生及家长介绍了北师大的基本情况。我市300多名高三学生及家长参加了信息发布会。

  据介绍,该校免费教育师范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不少于10年。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这里的城镇指的是地级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则包括县级及县级以下的义务教育学校)。如果违约,应退还按规定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经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以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免费师范毕业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在职学习研究生课程,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取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记者获悉,报考

北京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的考生,应在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北京师范大学师范生招生专业;被录取的考生入学报到时,须同时持有本人或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的《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及录取通知书。享受免费教育的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将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同时还可享受学校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