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开出高考前及考试期间作息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01   金陵晚报

  南京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林慰慈副所长提醒考生:考前务必保证高效睡眠,让身心保持最佳状态。考生每天要保证7-8小时睡眠,最好不要熬夜。如果考生已经失眠,也不要过分担心和焦虑,要合理地调节人体生物钟,定时作息。

  林慰慈给出了科学的复习阶段作息时间。早上宜在6∶00-6∶30左右起床,7∶30左右吃早餐,这样到9∶00左右整个人已经逐渐进入兴奋状态。复习期间,每学习45分钟-60分钟应休息15分钟。午饭后,也要按高考的需要休息一个小时左右再进行复习。下午易疲劳,学习时间不宜过长,以2-3小时为佳。晚饭后放松半小时至1小时,可以散散步、和家人朋友聊聊天,或者看看新闻、幽默小品。晚上学习3个小时左右,最晚也要在11点以前入睡。

  林慰慈说,高考期间,早上最好在6∶00-6∶30起床,7∶00开始吃饭,不宜吃得过晚,匆忙吃早餐会形成紧迫感,不利于情绪稳定。考前20-30分钟进入考场,不要在离考试仅有三四分钟时再进考场,那样会产生仓促感,不利于进入考试状态。中午休息一会儿,午饭后不要马上睡觉,稍微活动活动,散散步,听听音乐。下午1∶00开始午睡,睡30-40分钟即可。崔婷 戚若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