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点拨高考冲刺:考前放松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2日专电(记者 舒适)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迫在眉睫,考生们准备高考已经进入了冲刺期,在这期间考生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走访了成都市部分高校的在校学生,这些“过来人”纷纷

  表示,心态应该是第一位的,考前放松最重要。

  四川大学金融专业的学生肖翠鸿表示:“考前应该尽量放松,不宜过度紧张,特别是家长,不要给考生制造紧张的氛围,考试就是考试,先不要去管志愿问题,毕竟考完了试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思考,高考前就应该只把考试放在第一位。”

  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学生潘军告诉记者:“考前最好不要搞题海战术,应该像平时一样随意翻翻书看看就行了,毕竟知识是长期的积累,复习也不是只靠这几天。”

  “考前一两天做几套题是有必要的。”潘军说,“毕竟马上要考试,先做两套题可以避免真正考试时手生。如果遇到偏题难题,千万不要过度深究,毕竟高考大多数考核的是日常的东西,而且做难题容易使心情更紧张。”

  对于考前调整,

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的冯志强还有一个小窍门,他说:“考前几天调整一下生物钟是很有必要的,高三的时候往往都睡觉很晚,到考前应该坚持早睡早起,将兴奋点调到考试的时间段来,避免过度疲惫。”

  今年高考的全国统一考试时间为6月7日和8日,据教育部统计,今年报名考生人数为1010万人,计划招生567万人,均创历史新纪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