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甘肃高招计划录取率为40.4% 稍高于去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29   西部商报

  省招办6月2日正式确定我省今年高招计划。据了解,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校共有1129所,计划招生总数为111400名,计划录取率为40.4%。

  参加高考人数:今年我省参加高考的人数总计为27.2万余人,比去年的24.8万余人增加了2.4万余人。

  计划招生人数:去年在我省计划招生96712人,后期经过各校扩招以及省教育厅要求追加生源计划,最终教育部下达省内外高校招生计划为117237人。教育部规定,今年我省招生生源计划为111400人,比去年扩招前的计划数96712人增加了1.4万余人。

  计划录取率:和去年39%的计划录取率相比,今年40.4%的高考计划招生录取率稍高于去年。

  我省省属高校招生计划:今年我省省属普通高校招生规模较去年增加了9500人;外省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在甘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了3327人。

  按院校类别分:中央部属院校109所,招生8100名;军队院校28所,招生583名;公安院校4所,招生107名;外省省属院校946所,招生21503名;本省省属院校42所,招生81107名。

  按招生种类分:本科计划57123名,专科计划54277名(其中高职计划29501名)。

  按科类分:理工类71312名,文史类33094名,体育类1094名,音乐类1922名,美术类3978名。招生计划总数中包括定向计划135名(其中定向西藏32名),民族院校(民族班)2692名,少数民族预科1645名(其中20基地预科10名)、“三侨一台”预科2名),三职生2400名。

  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的部分重点学科仍列入第一批招生。

  暨南大学、华侨大学招生,优先录取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籍青年。援藏定向生的录取,按照有援藏定向计划的学校及专业进行投档录取,考生填报援藏定向专业志愿时应慎重考虑,考生录取后如不与学校签订定向协议,学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相关新闻:40名甘肃考生免费上北师大

  

北京师范大学昨日在兰州召开2007年招生信息发布会。今年该校将在我省范围内招收40名免费师范生,考生可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等11个专业。据悉,免费师范生在校四年学习期间,将享受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免费教育。考生一年可享受优惠幅度1万元以上。免费教育师范生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不少于十年。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应先到农村(包括县级及县级以下)义务教育学校任教两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