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包“摩的”赶高考 专家建议莫搭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0:4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你下手再慢点,其他人可就来订我的车了。”司机的话让家住浦东北蔡的方先生终于下定决心,在昨天花100元定金包下一辆“摩的”,供自己孩子高考期间使用。

  方先生绝不是惟一想到包“摩的”的家长。一个“摩的”司机告诉记者,不少同行都接到了“高考订单”,最夸张的是一家人包下了三部“摩的”,除了两部用来接送,还留一部在家门口策应。万一孩子少带了证件、文具或者临时需要什么东西,家里第一时间就可以送过去。

  据了解,随着本市高考期间

出租车全线订空,一些参加高考学生的家长把目光瞄向了“黑车”、“摩的”等非法营运车辆。

  方先生告诉记者,就在自己为订不到车犯难之际,忽然发现小区门口的“摩的”在车流中穿行自如,就产生了不如包“摩的”的想法。“价格虽然贵点,但是不用担心堵车的问题,心里有底。”

  然而数名曾乘“摩的”赴考的学生却表示,坐

摩托车去考场的感觉并不潇洒。大二学生小陈回忆,当年高考时父亲为他拦下一辆“摩的”赴考,结果从未坐过摩托车的小陈只觉一路险象环生,尽管准时赶到考场,却心惊肉跳,十分紧张。而且“摩的”为非法运营,不少驾驶员见了警察就“躲”,反而耽搁时间。同时“摩的”还存在着履约不规范,车况缺乏保证等隐患,难以保证乘客的安全。

  记者发现,一些考生家长对赶考交通过于紧张,即使家离考点不足10分钟车程,也要为孩子订车甚至乘非法“摩的”。作为“过来人”的大学生建议:短途完全可让孩子骑车前往,若路途较远,可以早点出门利用

公共交通工具,这样既能舒缓孩子心情,也有了时间保证。

  作者: □记者范献丰 钱朱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