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阴时雨 07高考前夕上海市无高温来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虽然已是夏天,但早晚时段穿短袖还是有点凉。进入6月以来,申城天气一直阴雨不定,在降雨和云层“包裹”的双重作用下,近期气温爬升比较缓慢,让市民觉得比较凉爽。昨天,上海中心气象台的预报显示,随着云层变薄,今日本市气温将有所回升,预计最高气温26℃。不过由于今明两天仍有一次降水过程,因此近期申城的最高气温将在30℃以下徘徊。

  受低压槽和北方弱冷空气影响,近来本市天气以阴雨为主。由于云层较厚又不时有降雨,使得气温一直不高。昨天,本市最高气温23.9℃,最低气温19.6℃,这已是今年6月份连续第三天最低气温不到20℃、最高气温不到25℃。而6月2日最高温度只有22.3℃,更是创下今年入夏最低气温。阴雨天、气温又不高,还有4-5级的东北风,这样的天气让市民在户外感觉很凉爽,甚至早晚时段穿短袖还感觉有点冷。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昨天本市仍然处于雨区边缘,云系较多,上午以前局部有小雨。随着江南雨带的减弱,下午起天空云层变薄,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预计今天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今天夜里又将有阵雨相伴,明天小雨转多云。预计今日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0℃,偏东风3-4级。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几天申城的气温相对比较平稳,最高气温将在30℃以下徘徊。不过由于天气时阴时雨存在着不定因素,因此早出晚归的市民还是要常备雨具,并注意不要贪凉,以免受冷生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