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高考在即 专家提醒考生答题时要注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1:33   西海都市报

  高考在即,考生除了要注意调整心理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之外,还应重视考试过程中的细小环节。近日,省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应考时要保持卷面和答题卡的整洁,不折叠或破损,以避免不必要的扣分。

  考生在考试前应认真阅读准考证、试卷及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答题前,在试卷及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准确书写准考证号、姓名;根据试题要求,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的规定区域内答题,并注意主观题的书写内容不要超出该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边框;不得在试卷、答题卡四周作任何标记;客观题填涂及主观题的作图必须使用2B铅笔。客观题填涂时应涂实,主观题作图时不宜过轻、过细。使用伪劣2B铅笔填涂或过轻过细填涂或填涂不实,都容易使信息扫描时不清晰。

  考生在书写主观题时应使用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字迹要工整,字距、行距不宜过密。禁止使用其他笔书写答卷;若需要修改客观题答题内容,应将原填涂的区域轻轻擦净后再重新填涂,注意不要弄破答题卡。考生除答题用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此外,严禁考生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记者:何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