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准考证先入场 山东高考偶发事件处理有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4:44   大众网-大众日报

  省城高考偶发事件处理有新规

  本报济南6月3日讯 考生考前如果忘记带或者遗失了准考证,不要惊慌失措,不会因此耽误考试。济南市教育局下发高考偶发事件处理办法,对遇到35种偶发事件,监考员和考点主考如何处理作出明确规定。

  根据该办法,一旦发生考生重号的情况,监考员和考点主考应稳定两考生情绪,安排考生进场应考,并立即查明两考生确切考号,作出处理,通知学生。

  考生忘记带或遗失准考证,监考员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进考场应考,流动监考员通知考生领队,在本科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到考场。

  考生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经简易治疗能继续考试的,鼓励其坚持应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

  考试中途考生提出要喝开水,由流动监考员报告考点主考,并提供开水给场内监考员,监考员提供给考生。

  考生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要求更换,监考员向主考申请备用试卷或答题卡,并记录,主考核实情况后,动用备用试卷、答题卡,但不补足因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

  考试一段时间后,考生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少试卷现象,监考员可申请启用备用试卷,不补足因此而耽误的时间。

  记者 王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