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总结:四招看破假2B铅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5: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市民史女士向本报反映,孩子马上就要高考了,在哪里可以买到真的2B铅笔?怎么识别2B铅笔的真伪?

  记者帮办: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假2B铅笔比正规商品价格便宜,质量却相差很多。考生和家长在购买2B铅笔时,最好到正规大商场购买。购买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看商标钢印字迹。真品商标图案清晰明了,轮廓饱满,钢印字迹整体协调、端正,呈雪白色,每支都整齐划一;假品商标图案模糊不清。钢印字迹轮廓模糊,颜色呈淡白色或灰白色,字体大小不一。

  二看外观。真品横截面呈六角形,平面对称,杆径均匀,铅笔长短统一,油漆色泽光亮一致;假品横截面不规则,不对称,铅笔长短不一,油漆色泽暗淡无光,笔杆毛糙。

  三看内在质量。真品符合并高于国家标准,书写流利。无偏芯,削时不断芯。木材材质优良、表里如一、呈暗红色,卷削松脆;假品不符合国家标准,铅芯质量低劣,因笔形不准偏芯严重,削开后木质呈白色或淡黄色,且削的时候感觉木头很硬,容易劈裂,木材材质粗糙,甚至有烂木。

  四看包装。真品从小包装到大包装都印有公司名称、型号等标志,印制清晰完整。检验代号、合格证齐全;假品包装外印刷文字或图案变形,色彩严重走调,包装材料纸质软易走样,大包装不防水。无检验代号及合格证。

  另外,如果将10支真的2B铅笔捏在一起,高低差不多;而假的则高高低低,极不统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