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07高考临近部分家长烧香“抱佛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18   石狮日报

  有关人士认为,求神拜佛会增加孩子的心理负担

  烧香、拜佛、抽签、问卦……临近高考,一些寺庙香火日渐旺。少数考生家长到庙里烧香许愿,希望神灵庇护自己的孩子能够高考得中。昨日上午,记者在大仑街附近的城隍庙采访时,庙内一位卖香烛的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到这一时节都是这样,现在还没考,人还不多,考完以后人数更多,有的家长还带着儿女来。”

  “盲目跟风求神拜佛,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心理负担。”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蔡主任认为,如果家长去求神拜佛后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回家给孩子一说,因为心理暗示的作用,反而会加大考生心理负担。“考前给孩子补充营养,保证孩子有良好的睡眠,这才是家长应该做的。”蔡主任如是说。

  此外,也有人士指出,此类现象的存在,说明了当前社会有关应考的精神和心理辅导工作还存在缺失。(记者:林恩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