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日程出炉 考试结束前严禁考生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10   东方今报

  “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该怎么查询?如何确认自己是否被录取?”昨天,省招办印制了90万份《考生指南》,很快将发到考生手里,有关高考的问题,考生都能在这本小册子上找到答案。

  昨日,郑州市二七工商分局突击检查了位于中原路106中学门口两侧销售2B铅笔的商铺。此次共检查了6家商铺,5家涉嫌销售假冒2B铅笔。高考期间,工商部门将不断突查铅笔市场,保证考生顺利参考。

  ●高考成绩6月26日可查

  今年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6日公布。考生可以在6月26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或拨打全省统一的声讯电话9601166查询。考生还可以在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服务大厅查询,或到相关院校网站,免费查询成绩。6月26日,将同时公布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职高专二批除外)。

  成绩通知以后,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在6月27日前以书面形式通知县区招办进行复查。在这里提醒考生,复查分数只能复查各小题是否漏评、漏登,复查内容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

  ●军校、公安院校体检时间公布

  今年录取时间,从7月8日到8月18日,仍在登封招生考试服务中心进行。

  按照惯例,每年成绩出来后,报考军事、公安、司法等院校的考生,需要参加统一的面试和体检。各地体检地点,考生可以在领取高考成绩单时注意当地招生部门的通知。面试和体检,今年仍全省集中分批进行。

  军事院校政审、面试和体检时间:6月29日~7月2日。

  司法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6月29日~7月1日。

  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时间:6月30日~7月2日。

  军队院校的考生面试、体检工作由省军区分批组织,具体时间以各市招办通知为准。报名地点在河南省征兵接待站(将军宾馆),地址在郑州市经七路33号附1号;考生面试、体检地点在郑州市纬三路小学。考生参加面试、体检,报到时需携带高考准考证、高考成绩单、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报考军队院校且高考成绩达到所报考院校规定分数线的考生,不参加面试、体检或结论不合格的,军队院校将不予录取。

  ●考试结束前,考生不能离场

  以往高考,考试开始60分钟后考生可交卷出场。5月28日,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曾透露说,今年教育部出台考场管理规定,考试结束前半小时考生方可离开考场。

  为防止内外勾结,串通作弊,教育部要求有条件的省份尽可能压缩考生在考场内外串通作弊的时间、空间。我省要求,今年考生在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

  往年,曾出现有考生在异地同时报考,其中一地找人替考的情况。今年,我省教育、公安部门已经联手,严格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计算机技术进行信息筛选和比对,查处同一考生异地重复报考等,从源头上防范舞弊。高考期间,全省普通高校在校生、普通高中二年级学生都要坚持正常上课,并责任到人进行点名。

  今年,我省继续实行高考工作人员回避制度。凡有子女和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的,一律不得参加高考评卷工作。

  ●涉考人员实行“禁酒令”

  我省今年将全程监控高考工作,从试卷印刷、运送、保管到答卷的收回、运送、阅评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照章办事。任何情况、任何时间不允许一个人单独接触试卷和答卷,严防和杜绝任何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另外,我省将严格执行“禁酒令”,高考期间所有涉考人员一律不得饮酒。

  ●今报征集郑州爱心酒店,免费提供考生午休场所,报名热线(0371)65830000

  ●今报2007河南高招全攻略特刊今天出版,加印10万份直投郑州高考考点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增加了12.9%,计划增加的幅度大于考生增加的幅度。”昨天,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洪臣用数字分析出,今年考生上大学并不比去年难。

  孙副厅长说,今年我省高招报名人数达到了87.9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增幅为12.6%,再创历史新高。教育部在下达今年招生计划时对我省有较大倾斜,今年我省实际生源总计划为45.3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2.9%,计划增加的幅度要大于考生增加的幅度。

  明天下午起郑州考生可打探考点

  昨天,郑州市招办提醒考生,6月6日15点起,考生可对准考证上所显示的考点提前打探。郑州市招办明确规定,考生提前熟悉考点时,一律不能进入考点内部。

  对于家长提出“不让进校园先看看考场在哪个位置,怕考试当天为找考场耽误时间”的问题,郑州市招办有关负责人解释,当初设置考点的时候是以区为单位,就是高中学校在哪个区,考生一般也在这个区的考点考试,所以对于考生来说,考点位置比较好找。虽然不让看考场,不过根据考试时间安排,高考第一天的第一场考试都会让考生提前10分钟进校,找考场。学校也有平面示意图,耽误考生考试的可能性不存在。

  音乐统考分数统计165分已经算是高分

  知道自己在全省考生中的排位,对填报志愿有参考价值。昨天,省招办公布了今年我省高考音乐统考分数统计。

  今年音乐类统考165分已经算是高分,全省只有7名考生分数在165分以上;155分以上有144人。今年我省音乐类全省统考的专业合格线为85分,其中85分以上的过线考生共有11800人。

  按照统计,上线考生的分数大部分集中在85分~120分。具体统计情况,考生可以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查询。

  今报高考酒店联盟征集考试“中场”休息场所

  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们,在两天紧张的考试时间里,中午的几个小时该怎么打发?在炎热的夏天可有合适的休息场所?昨天,农业路上的一家酒店表示,愿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午休场所。

  昨天,位于农业路8号的郑州博雅海鑫商务酒店营销部的王经理告诉记者:“6月7日、8日两天,我们酒店免费为参加高考的学生及家长提供午休场所。”该酒店四楼的大会议厅宽敞明亮,桌椅齐备,有空调,能同时容纳300人休息。王经理说:“考试两天的12点到下午2点半,空调将全部开放,并且免费提供茶水服务。”

  与这家酒店有同样想法的是物华大酒店。该酒店营销部丁经理告诉记者,他们酒店有五个会议室,可以让考生及家长中午休息时用。

  博雅海鑫商务酒店,距郑州九中和省实验中学两个考点最近,可以提前打电话63962499预约,或者拨打营销部王经理的电话:13938551772。物华大酒店位于纬五路38号,离郑州34中考点较近,预约电话为69516128。

  每年高考期间,许多家长和考生都曾遭遇中午无法得到适当休息的无奈。为此,今报拟成立“今报高考酒店联盟”,如果你们酒店离高考考点较近,又愿意为考生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可以拨打今报热线电话65830000报名,加入到“今报高考酒店联盟”行列。(线索提供 孙先生今报见习记者 霍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