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押送高考试卷上午“搬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4:17   北京晚报

  

警车押送高考试卷上午“搬家”(图)
两辆警车押送着今年的高考试卷抵达西城

  本报讯(记者孙莹)今天上午9时,两辆警车押送着今年的高考试卷抵达西城,30分钟后,全部试卷被武警和特警搬进西城区考试中心的保密室。

  一大早,西城警方的密封货运警车就开到大兴区某印刷公司试卷储存点。临近的路口已经有武警“重兵把守”。各城区警方都在储存点外排队等待接卷。搬运工作持续了一个小时。

  9时,警车拉响警笛呼啸着抵达西城区考试中心。车进大院,民警和工作人员立即关闭大门。紧贴墙根的一个搬运通道大门敞开,封闭警车储藏箱对着门停好,十名武警和特警在车旁站成两列。记者注意到,试卷装在一个个纸箱子里,上面还贴着不同颜色的标签代表试卷种类。15分钟之后,几十箱试卷全被搬进保密室。在此后到考试当天,西城警方将24小时驻守在保密室外,确保试卷安全。姜真摄

  三道防线“看”试卷

  本报讯(记者王蔷)今天,朝阳区高考试卷在民警的护卫下运抵朝阳区教育考试中心保密室,4名民警和保安进驻存放高考试卷的保密室进行全程看护。昨天下午,记者首次走进高考试卷保密室“探秘”。

  记者先通过一道厚厚的铁门进入第一个房间,只见屋内摆着监控电脑和4张单人床。今天这里将进驻两名民警和两名保安,对考卷进行24小时监护。

  打开第二道铁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保密室内靠墙摆着的几十个带密码锁的保险柜,保险柜上方除了安有几个监控探头、红外线报警器和烟感报警器外,还平放着数十个黑色大拉杆箱。警方介绍,这些黑色箱子内藏薄钢板,可防弹、防火、防雨、防挤压、防虫蛀,高考试卷在运输过程中均要放入箱内上锁保管。

  工作人员说,院内还设有几个交叉设置的红外线报警器,一旦夜间有人碰触到红外线,就会发出报警声。保密室内的监控探头除了供警方监控外,市教委也可连接网络进行远程监控。

  记者看到,保密室的第三道门内是监控中心,设有大屏幕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工作人员可通过考场安装的电子眼实时摄像监控整个考试过程。所有考场的监视器都是不可变焦的,操作人员无法通过推拉镜头看清试卷上的考题。

  根据今年出台的规定,保管人员在值班期间,将严禁会客、吸烟、饮酒、文娱活动、通信和私自使用电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