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江苏高考报考军校和国防生将进行心理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8:1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我省凡报考军校和国防生的考生必须参加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

  测试内容

  据介绍,军校招生心理测试是针对考生进行的职业适应性检测,主要检测考生是否具有适应军官职业所需要的人格特征和心理健康状态。心理测试由两个部分构成,即职业适应性测验一,主要用于检测考生军队院校学习和生活的职业适应性,判断是否适应部队训练和军事作业,同时,提供必要的职业咨询指导;职业适应性测试二,主要是避免心理健康状况不适合军人职业的考生进入部队院校。

  测试方法

  

心理测试采用计算机检测、结构式心理访谈两种方式。检测试题均为选择题,通过计算机答题,一般需40至60分钟。结构式心理访谈是在试题答完后,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随机选择部分学员进行面对面访谈,一般约20分钟。

  组织实施

  今年,我省军校招生从6月起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13个地级市各设立一个体检点。26日,高考文化成绩达到省本二

分数线以上的,有意向填报军校或国防生志愿的考生,由所在中学向其发放政审表。从29日起,由各警备区(军分区)牵头组织政审合格的考生进行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测试结果于7月1日前完成并逐级上报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作者:宁兰文 徐高峰 王晶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