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故事:参加高考是白血病女孩唯一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37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 张文龙 实习生 刘池冰 通讯员 李放军 刘燕

  18岁的闵盼莉是武汉第29中高三学生,因患白血病已休学半年。可她有个心愿:“读了10多年书,马上要高考了,我怎么能放弃?”

  闵盼莉的父母都是3506工厂职工,一家人原本过着幸福的日子。去年12月27日,闵盼莉发现小腿处有一块淤血,遂到同济医院治疗,结果被诊断出患有白血病。为了给孩子治病,她父母偷偷卖掉了自家的住房。

  闵家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同情,6万多元善款被送到闵家。今年3月,闵盼莉出院了。“妈妈,快把我的书拿来,我已经落下了不少功课。”刚回到家,小闵便催妈妈。“你还在生病,怎么能看书呢?”妈妈惊讶地问。“我要参加高考啊。”小闵倔强地说。母亲只好含泪将书籍拿了出来,小闵就坐在床边认真读了起来。

  白血病女孩有个心愿:参加高考上大学。消息传开后,学校很快派人送来了复习资料;大学生志愿者也纷纷前来义务家教。“我渴望病能好起来,太遥远的未来我不敢去想,但我希望能实现参加今年高考的愿望。”闵盼莉告诉记者。

  “小闵,我今天也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我们准备了一辆公务轿车,专门负责接送你去考场。”昨日上午,硚口区宝丰街工委副书记肖波告诉闵盼莉。女孩听后,兴奋地说:“那我就三喜临门了。”“哪三喜呢?”“首先,我可以参加高考了,其次我就要过生日了,同时,我也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看着女儿快活的样子,父亲闵少华舒展开眉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