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上海7名盲童考生将高考 最心仪针灸推拿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9:58   新闻晨报

  宋杰

  晨报讯 今年上海市盲童学校将有7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4名盲童考生填报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针灸推拿专业,但从以往来看,上海只有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少数专业接收盲童考生。

  上海盲童学校负责学生高考工作的老师告诉笔者,原来选择参加高考盲童学生中,很多人不愿意学盲人推拿等手艺,而是想要通过接受高等教育,和正常人一样的学习工作。但前几届盲童大学生毕业后,由于各种原因,就业状况不理想。“他们就业普遍需要特殊照顾,不然很难找到工作。”

  在得知上海中医药大学有针灸推拿专业后,今年参加高考的7名盲童考生中,有4名在志愿中填报了该专业。但对于最后能否进入这个专业,考生和盲童学校的老师心里都没有底。“志愿是填了,但根据以往的经验,高考成绩合格的同学进入的专业不一定和志愿表上一样。”这位老师说,前几年,上海只有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少数几所高校的个别专业录取盲童考生。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处副处长夏文芳表示,从建校至今,还没有通过

高考录取过全日制的盲童本科生,怎么样对盲童学生进行教学也没有任何经验。而且按照规定,学校对高考录取的考生有“视力不得低于800度”的要求。如果盲童的志愿意向正式传达到了学校,学校肯定要和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后,才能最终确定是否有条件录取这些特殊考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