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07高考17个考点已准备就续 6日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0:42   厦门商报

  商报讯 从昨天起,我市17个高考考点陆续清场并按照要求布置考场。今天下午,考生们就可以凭准考证到考场提前踩点了。

  据了解,今年厦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15131人,比去年增加1860人,增幅达到14%。因为报名人数的增加,加上综合考虑交通便利、方便考生等因素,今年新增了湖滨中学考点。按照要求,我市今年所有的考场都将装上“电子眼”,并派出电子巡视员,分布到各个考点,从屏幕上监督和记录考场情况。

  记者昨日探营几个考点发现,新增的湖滨中学考点已做好了考场硬件方面的准备。据副校长金月明介绍说,学校投入了60万元,更新了全部语音系统(听力系统), 还新装了60套的监控系统,并专门为考场的桌子配备了垫板,确保桌面的平整;厦门六中考点今年将有38个考场,将有上千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由于该考点有200多名的社会考生参加考试,布场工作人员为这些社会考生准备了休息室、专门的定餐点等。由于最近都是雨天,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在考场的走廊立了“小心滑倒”的牌子。此外,校方还准备了20间备用考场。

  今年我市高考考点有17个,其中思明区5个,湖里区、海沧区、翔安区各2个,集美区、同安区各3个。各考场从昨天起陆续进行清理和布置。按照要求,每间考场内将设置25个考生座位,2名监考老师,并在每个考位左上角标明考生个人信息。考场内所有杂物都将被统一清理,并对考场环境进行清洁消毒。

  温馨提示:考完一场遗忘一场,不对答案,不影响下一场考试。即使听到别人说出来答案和你的不一样,也不要慌张,当是别人做错了,要对自己有信心,认真备考下一科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