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高考生可以通过三种渠道得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22:44   兰州晚报

  今年的高考将于6月7日开始。明天,甘肃省将有 27.2万名考生参加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大考。昨日,记者从兰州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兰州市3.5万名高考生将在全市34个考点、 1168个考场里进行考试。

  考生人数猛增 2.4万人

  据了解, 2007年甘肃省参加高考人数总计为 27.2万余人,比去年的 24.8万余人增加了 2.4万余人。而今年在我省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为 11.14万名,其中本科计划 57123名。去年在甘肃省计划招生 96712人,后期经过各校扩招以及省教育厅要求追加生源计划,最终教育部下达省内外高校招生计划为 117237人。教育部规定, 2007年我省招生生源计划为 11.14万人,比去年未扩招的计划数 96712人增加了近 1.47万人。和去年39%的计划录取率相比, 2007年40.4%的高考计划招生录取率稍高,但和去年 44.3%的实际高考录取率相比, 2007年的计划录取率比去年的实际录取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

  三种方法查询高考成绩

  根据今年省招办的工作日程,高考成绩预计于6月下旬公布。去年的高考成绩是6月23日公布的。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生可以通过三种渠道得知高考成绩:一、高考的成绩由省招办通过网络传送到各级招办,各县(市、区)招办以成绩单方式通知考生本人;二、考生也可以在当地县级招办直接免费查询;三、可自愿选择 168信息台付费查询。考生可以视自己的经济情况自行选定如何查询。

  填报高考志愿分两个阶段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志愿填报从6月10日开始。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填报:第一阶段为6月10日至16日,填报提前批、第一批重点院校、第二批普通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本科志愿,每批次可以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和三个并列第二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四个专业,并列志愿可填报两个专业;第二阶段为6月28日至7月5日,填报专科、高职院校志愿。每个批次可填报一个第一志愿和五个并列志愿。第一志愿可填报五个专业,并列志愿可填报三个专业。

  高考之注意

  这些规定看仔细了

  答题卡带出考场算零分

  考生将答卷、答题卡带出考场,无论时间长短,无论何种理由均不给分。因为答卷、答题卡是考生成绩的唯一依据,考生一旦带出考场,势必影响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存在作弊、拖堂、抄袭、调换答卷和答题卡等嫌疑。因此,答卷、答题卡一旦带出考场,一律以零分计算。

  英语Ⅰ、Ⅱ卷两种方式作答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统考英语科目不含听力部分,听力测试由各市(州)自行组织。英语笔试与其他考试科目一样,采用分卷考试,Ⅰ卷用答题卡作答,Ⅱ卷在试卷上作答。考生应特别注意的是英语Ⅰ卷中分4个可选答案的题和7个可选答案的题两种。4个可选答案的题在答题卡上对应的题号是1—80,而7个可选答案的题在答题卡上对应的题号是81—90。但由于高考英语试卷试题数目不详,因此考生在作答时应注意试卷中的提示,按要求将7选题的答案正确填涂在答题卡对应的题号上。

  想考外语院校加试口语

  凡报考外语院校及专业的考生,除笔试外,还应口试。口试由市(州)招生委员会命题,县(市、区)招生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外语口试的具体时间请与县(市、区)招生办联系。

  特殊设计专业要考徒手画

  凡报考建筑学及

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工业造型设计、风景园林、工艺设计等专业的考生须加试徒手画。由省招生委员会命题,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组织考试,市(州)招生办公室组织阅卷。考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供院校录取时参考。考试时间为6月9日下午15:00-16:00。

  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

  今年国家对高考考场管理作出规定,将延长考生必须在考场内的时间,往年高考开始1小时后考生可交卷出场,今年则要求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因此考生一定要谨记,不必急于交卷,答完题再多检查一下。(记者:王巧灵 李伯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