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07年高考期间温度适宜 有利考生发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0:25   吉林日报

  2007年6月5日,省气象局组织省气象台有关技术人员对我省今年高考期间(7-9日)的天气进行了预报,并提出相关建议。

  高考期间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高考期间(7-9日),我省总的天气趋势是:气温逐渐回升,降水较少,风力不大。全省日平均气温为18.0摄氏度左右,与历年同期18.1摄氏度接近,特点是西高东低,并且逐日上升。

  具体预报如下:

  6月7日:全省多云,吉林东部、白山、延边地区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

  6月8日:全省多云,白山、延边地区局部地方有小阵雨。

  6 月9日:白山、延边地区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分析与建议

  从预报情况来看,7-8日各地温度比较适宜,这样的天气条件对考生较为有利;但东部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阵性降水天气,9日西部地区气温较高。因此建议:

  1、由于预计高考期间我省东部地区有阵性降水天气,所以东部考生赴考场时要携带雨具,避免淋雨着凉,西部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2、预计7-9日风力不大,空气流通性一般。所以居室和考场要适当开窗通风,考生要注意不要直接吹风,以免身体不适。另外早晚天气较凉,建议适当增减衣物,预防受凉。(记者:龚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