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高考第一天 送考车招手即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府早报:高考第一天送考车招手即停(图)
高考期间,本报与新浪网在成都联合推出“爱心送考”活动,成都市交管局表示鼎力支持

  高考期间,本报与新浪网在成都联合推出“爱心送考”活动,成都市交管局表示鼎力支持

  早报讯(记者杨蓉谢璐丁宁实习生刘思远摄影华小峰)今日9点,2007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由本报与新浪网在成都地区联合推出的“爱心送考”活动也正式上路,北京、上海、广州等几大城市将同步启动本次大型公益活动:高考期间,考生若遇到张贴有“新浪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乘车赴考。

  送学子赶考

  私家车主加盟

  昨日下午1点,

四川大学体育馆前的空地上,一辆辆颜色各异的“
标致206
”轿车一字排开,形成一个车队。在每辆车的挡风玻璃右上角,都贴着“新浪爱心送考”的图样。

  “明天是高考的第一天,爱心送考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考生们安全、快捷地抵达考点。”25岁的小伙子唐迪是一位车主,去年发起并组建了以“狮友会”为名的车友会,会员全部是“标致206”的车主,如今会员已经上千人。“从6月7日开始,成都考生凡是遇上车身贴有‘新浪爱心送考’车贴的‘206’,均可出示准考证免费搭车,前往市内任一考点。”作为“狮友会”负责人,在高考来临之际,唐迪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在7日、8日抽出时间用私家车送考生们前往考场。他的倡议很快得到50多位车主的响应,大家昨日在川大校园碰头,纷纷贴上“爱心送考”的醒目标志。

  从今日早上开始,几十名参与活动的车辆将出现在大街小巷,一旦有考生求助,即“招手即停,保证送到目的地”。

  交管局支持

  不受分流限制

  “爱心送考”活动也受到成都交管局的鼎力支持,交管局表示,凡是“爱心送考车”遇到分流措施时,将不受分流限制。

  “爱心送考车”在送考途中如果出现事故,或遇交通堵塞,可以通过以下3种途径求助:向遍布城区各地的600辆交警“畅通高考服务车”求助;向城区最近的30个“畅通高考应急服务点”求助;如以上两种方式均无法解决问题,考生和考生家长可拨打市交管局指挥中心高考求助电话86623572 、86406800求助。

  据了解,“新浪爱心送考”在全国已是第三次举办,此前已为数千考生送去方便。在此,我们也向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如果遇见张贴“新浪爱心送考”车贴的车辆,能够予以支持或避让通过,助高考考生一路顺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