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批80后今起高考 上海10.9万人走入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9:5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蔡玲玲 今天,10.88万考生将走进全市150个考点,这意味着最后一批80后开始步入高考考场。除了特殊情况外,明天参加高考的考生出生年月为1988年9月到1989年8月之间,囊括了最后一代80后的大多数人。全市4523个考场严阵以待,等待着最后一批1980年代出生的人在这场人生最重要的考试中的精彩表现。

  昨天下午2点,向明中学的数百位参加监考的考务老师集体观看了一盘录像,录像模拟了整个考试中需要经过的一步步程序,包括需要注意的考场规则,甚至细化到试卷的装订方法。就在两天前,全校高三考生同样集中观看了一次模拟考试情景的录像,通过真人演示,将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一解析。

  据悉,这是今年市教育考试院首次推出的新措施,专门制作了两张光盘,一张针对考务人员,一张针对考生应考,发放到全市各所学校,要求播放给老师和同学看。

  “上海的高考考风考纪一向良好,前几年违纪率在万分之零点八以下,其中很多是由于没搞清规则误带手机导致。”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瑞阳表示。用影像的方式,比用嘴讲能给学生更深的印象,最大程度防止因失误而违反考试规则,造成终身遗憾。

  昨天下午,记者在大同、向明中学看到,学校门口都贴出了考场安排、考场分布及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生须知”。而在每个考场的监考桌上,和考场规则、考试实施程序放在一起的,还有一份“学生偶然事件处理方法”。

  此外,每个考场都有一个工具盒,包括装订试卷需要的工具、应急的铅笔、电池等都准备充分;考点的卫生站里,准备了担架、轮椅等,每个考点都有卫生老师值班;试卷提前1小时到考点,保证有两位考务人员不离试卷。到昨天下午5点为止,一切准备工作在全市150个考点全部到位,考场已全部封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