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8万考生今起参加高考 监考教师择优选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1: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伟)本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今日开考,全市共有87700余名考生在20个考区、82个考点、2975个考场参加考试。

  今年,全市各考区和考点严格按照国家和本市的相关规定选聘监考教师,凡是有直系亲属参加本次高考的人员以及高三任课教师一律不准参加监考工作。各考点进一步加强对监考教师的教育培训,凡是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参加监考工作。考试过程中,实行每场次抽签轮换监考制度,每个考场的两名监考员必须来自不同的单位。每场考试前,考点主考再次对监考员进行教育和提示,强调监考纪律。同时,加大考试过程中的巡查力度。全市以区县为单位,分科类随机编排考场和考生座位,客观题答题卡实行横排卡和纵排卡随机发放的办法,考点公布举报电话。考试期间,市、区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纪检、监察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考试巡视,加大对监考员和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巡查力度,对于违纪舞弊事件,一经查实,严厉处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