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考试院:高考考试实施程序排序精确到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2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 邵娟 实习生 涂俊超 通讯员 沈考

  高考考一门科目到底要经过哪些程序?昨日,省考院出示了一份考试实施程序,提醒考生按照步骤沉着应考。

  考前40分钟:监考员集中,抽签确定监考的考场。

  考前35分钟:监考员进入考场,监考员甲守候试卷,监考员乙在黑板上板书考生答题用笔要求。

  考前20分钟:预备铃响,考生凭准考证入场。

  考前15分钟:分发答题卡等。监考员甲分发答题卡、草稿纸、准考证号条形码,指导考生填写和粘贴。监考员乙逐一检查考生是否填写和粘贴规范。此时,外语考试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前10分钟:启封试卷。监考员甲当众验封,并向全体考生展示试卷袋密封完好,然后启封试卷袋。如发现差错,及时报告主考,启用备用试卷。监考员乙当众板书当场考试的科目、试卷页数及考试时间和相关注意事项。

  考前5分钟:分发试卷。监考员甲分发试卷,并指导考生清点试卷张数和页码数,检查试卷是否破损,试题有无漏印或字迹不清等。监考员乙注意考场内情况,制止抢答行为,并指导考生在指定位置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如该科考试试题有更正,监考员应板书更正通知。

  考试开始:考生答题。监考员必须一前一后观察全场,如发现考生有违纪作弊行为,应收集证据,报告主考。若遇考生突发疾病,应及时通知考场外的楼层协管员,由其陪同考生到考点医务室检查。

  原则上,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上厕所。如果情况特殊,必须在楼层协管员陪同下,考生方能上厕所。

  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点。外语科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考试结束前30分钟:可提前交卷。考生由工作人员带领到休息室里休息,严禁考生在休息室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考试结束前15分钟:监考员提醒考试结束时间,并提醒考生答案未填涂或未填写到答题卡上的立即填写。凡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上的一律无效。

  考试结束:学生立即停笔,监考员收试卷、答题卡、草稿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