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07年高考如两证丢失 考生可先进考场应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5:34   城市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我省20余万高考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他们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升学考试。年年高考都会有考生出现特殊情况,比如忘带、丢失准考证、身份证,遇到这种情况考生不要着急,记者从长春市招生办了解到,如果考生入场前遇到丢失准考证、身份证事件,可以先进入考场考试,在下一科目开考前补办相关证件和手续。

  据长春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如果考生是考前丢失准考证,考生本人可写申请,到学校、街道办事处开证明到区县招生办补办准考证。如果准考证在考试当天丢失,先由监考老师验证相貌,确认考生与准考证存根上所贴的照片相符,考生可先进场应考,在下一科目开考前补办完准考证。

  对于身份证丢失的考生,经核对相关资料、图像无误后,考生可先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在下一科目开考前,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相关证明手续或加急身份证。忘带证件的考生,可先进入考场应试,在本科目考试结束前,将相关证件送到考场。

  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卫生部门准备了120急救车、急救药品,来应对各考场可能出现的紧急事件。此外,公安部门也安排了部分110警车和警务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护送考生及时、安全抵达考场。(记者:宋铁军)

  高考·服务

  今天我省20余万考生参加高考,本报提醒考生带好相关证件,如准考证、身份证丢失也别着急——

  江城300交警为高考“护航”

  -记者 王静/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6月6日,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市公安局局长刘培柱亲自带队,突击检查了吉林市昌邑区、丰满区高考题库以及部分考场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各警种将依法严惩各类破坏高考的行为。

  据了解,高考期间,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统一部署,市区内将出动300多名警力,加大对高考考场周边道路的整治力度,重点整治乱停乱靠、闯灯越线、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

  免费为考生服务 江城的哥积极报名

  -记者 单丹/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每年高考时,都会有考生出现这样那样的意外,为了应对突发事件,高考前,吉林市

出租车管理办公室征集的哥的姐志愿者,在每个考场外都安排值勤的出租车司机 。今年报名的哥人数非常多,从5月20日报名开始,几天内就已经额满了,可是每天还是有人来要求报名,目前已经超额。

  据了解,到今年为止,吉林市出租车管理办公室的这项义务服务已经持续9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