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高考首日开考 记者记录送考家长众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6: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上午未到8点,闸北区第一试区市北中学门口的永兴路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道路两旁停的车,周围站着的人,几乎都是考生的家长,他们三五成群,聊得头头是道,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话题“家有考生”。

  “再买支笔吧。”“再买瓶饮料吧。”临考前家长怕孩子的文具、用品没带够,但孩子回应道:“已经有3支笔了,够了够了。”

  把孩子送进考场后,留守的许多家长便聊了起来,“我不放心外面买的食物,自己包了饺子,早上只吃了15个。”“15个也太多了吧,这样对血脂影响很大的,给他带两块巧克力就好了。”一边的家长插话说。

  有的家长手中捏着孩子刚咬过两口的

苹果,有的家长手中握着孩子刚喝过两口的
保健品
……“你孩子也喝这个牌子的啊,这个好,我家小孩都喝了5盒了。”一位母亲如同看到知己一般凑上去说道。旁边一位持反对意见的家长说:“报纸上不是说补品不好嘛,我就多烧点鱼啊、肉啊给他吃,这样就够了。”

  随着9点考试的铃声一响,家长的队伍开始疏散,记者走到旁边的小报摊一看,哇,今日各大早报几乎都被销售一空了。家长们看报的看报,打毛线的打毛线,也有家长干站着等,凝望着考场。

  作者: □实习生潘佳 记者李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