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38万考生今日高考 计划录取率54.3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20:51   信息日报

江西38万考生今日高考计划录取率54.35%(图)
6日,考生看完考场后信心百倍 记者袁征摄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实习生张帆报道:今明两天,是江西省38万余名考生高考的日子。6日下午,记者从省、市2007年普通高考准备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了网上报名、艺术和体育类专业考试等各项工作。

  考生比去年多三万

  今年全省普通高考报名总数为384292人,比去年增加了31014人,增长8.78%,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南昌市报名人数达57679人。

  全省考生随机安排在225个考点、12960个考场参加考试,省高招委已从省内19所高校抽调225名教师作为高考巡视员,赴各考区指导、协调组考工作,全省共有4万余人参加考务工作。

  计划录取率为54.35%

  今年,省内外1400余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投放招生计划总数为20.89万名。由于考生总数达到384292人,因此今年我省高招计划录取率为54.35%。

  特殊形式招生数增加

  今年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等54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招收保送生217名;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11所院校在我省招收小语种考生78名。招生人数均比去年多。

  另外,今年有42所自主招生院校报送我省入选考生354人次,这些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

  23日公布高考成绩

  高考志愿分三次集中填报:6月13日至16日,估分网上填报提前本科院校志愿;6月27日至29日,知分纸质填报一本、二本院校志愿;7月26日至28日,网上填报三本和一专、二专院校志愿。

  评卷工作将于6月11日至20日分别在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南昌航空工业学院进行。6月23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

  今年的高招录取点设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7月4日至23日,提前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高校录取;7月31日至8月19日,第三批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及专科(高职)院校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