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考语文不难 数学常规文理把关题涉面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3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黄晔)昨天上午9点,2007年高考语文科目开考。今年是中国恢复高考30周年,重庆考区的作文题目就是《酸甜苦辣话高考》。

  部长称赞没有一例违纪事件

  上午9点,2007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市委副书记张轩到求精中学考点进行网上巡考,并与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进行了视频对话,介绍了重庆高考的新政策,及考前准备工作。作为教育部联网的19个考区之一,我市的各项高考工作受到了赵部长的称赞。

  据了解,市教委和市招办昨日还派出22个巡考组到全市40个考区开展督、巡考工作,同时市公安局和市信息产业局的工作人员还开着信号车,到各个考点的外围巡视,并对非法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但昨天没有发现一例违纪违规事件。

  语文不难不少学生提前交卷

  “语文试题不是太难。”中午11点半,当警戒黄线放下,记者迎上求精中学考点第一位走出考场的学生,她乐滋滋地说。她说,她答题很快,还提前了几分钟交卷。记者粗略统计发现,求精中学考点,语文考试提前交卷的学生有10名左右。

  “古代文阅读是一段明朝的奏章,读起来比较费劲。”认为语文偏难的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文言文阅读有难度。

  重庆8中高三语文老师贺永立认为,高考语文题的文言文部分几乎每年都考的是纪传体,奏章很少出现,因此造成阅读难度。

  数学常规文理把关题涉面广

  下午5点,当考生再次走出考场,心情依然很阳光。在求精中学考点,考生普遍反映数学题很常规,没有什么意料之外的题目。

  重庆一中高三数学老师杨明飞分析说,高考数学文科题很常规。“选择题的前10道,没有什么难度,几乎是送分给考生。最后一道12分的把关题虽然比较综合,涉及到了数列、不等式、函数多个知识点,但也不是无从下笔的难题。”

  据悉,理科把关题有一定难度。涉及平面中间角度圆锥曲线的综合利用,很难解答。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