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轻轨站电梯出故障 数百名高考生堵出站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8: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敏)昨天早上7点45分,轻轨曾家岩车站中山四路出口处的两部电梯中,一部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数百名准备前往求精中学等考点的考生被堵在此处。故障15分钟后排除,考生在8点20分左右疏散完毕,没有人迟到。

  坐轻轨赶考遇堵

  昨天早上7点45分,到求精中学参考的王同学从渝中区大坪坐轻轨到达曾家岩。“当我下车到中山四路出口,准备乘坐升降电梯出站时,看见差不多近500人堵在了电梯口,除了赶着去上班的人外,大部分都是前往求精中学参考的考生。”王同学说。

  原本,在出口处的两部升降电梯,只有一部在运行。因为运力不足,乘客们都被堵在了电梯口。

  据王同学介绍,大部分考生都是害怕乘公交车会遇上堵车等情况,为了保险才选择坐轻轨到考场,没想到还是遇上了拥堵。

  市民让学生先行

  “遭了,马上就要到8点了,万一迟到,进不到考场怎么办?”眼见电梯口堵塞的人越来越多,学生们都不由得担心起来。一些在前面的市民,主动退到后边,让后面的学生先乘电梯。

  8点钟左右,曾家岩车站的相关人员才开通另一部升降电梯运送乘客。约20分钟后,被堵在电梯口的考生们才得以疏散。

  记者上午9点多来到轻轨曾家岩车站实地察看得知,中山四路出口是离求精中学考点最近的轻轨车站出口。

  电梯临时出故障

  昨天,市轻轨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解释,公司考虑到昨天可能有很多高考学生会乘坐轻轨参考,便在早上6点30分将两部电梯都开通了,但一部电梯在早上7点45分左右,突然出现故障,一直到8点钟才抢修好。

  工作人员表示,今天轻轨曾家岩站中山四路出口仍将同时开通两部升降电梯,方便学生们赶考。同时,工作人员建议考生们,也可从轻轨牛角沱站下车前往求精中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