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考首日目击:红色成为考生服装流行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2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雯婧)昨天是高考第一天,本市共有8.7万余考生走进考场,参加人生中的这次大考。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耀华中学、天津一中等考点,跟随陪考的家长们一起体验了高考过程中的紧张与温馨……

  红色成为考生服装流行色

  早晨,记者首先来到耀华中学考点,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的考生与家长,很多正要进入考场的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轻松的笑容。记者发现,很多参加考试的学生都选择了穿着红色的上衣。人群中,一对身着红色服装的家长格外地引人注目。他们告诉记者不仅他们两人穿了红色衣服,刚进考场的儿子也是身着红装上阵。“我们并不是迷信,统一着装就是想让儿子知道爸爸妈妈很爱他,我们会等着他的好消息。”说着,夫妻俩一起做出胜利的手势。

  做好后勤工作 为考生保驾护航

  记者从耀华中学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学校为考生们准备了饮用水、纸杯等防暑用品。校门口,近20位民警维持着考场外的秩序;考场内,为了预防考生出现突发疾病,医务人员随时待命。上午9点,考试准时开始,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忙碌起来。很多人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拨打电话,安排孩子午饭的菜品,有的家长则开始协调中午接送孩子的车辆。

  热心大爷 考场外指挥交通

  昨天上午,记者在天津一中考点外看见一位大爷正在指挥过往的车辆。大爷一边疏散拥挤的交通,一边说“前面是考场,别按喇叭啊!”大爷告诉记者,他就住在一中附近,每年高考的时候这里都会出现堵车现象,司机们一着急就拼命按喇叭,他怕这样会影响孩子们考试,所以每年高考的时候都会到家门口义务指挥交通。大爷开心地说,这已经是他第四年担任义务协管员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