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考首日秩序良好 陪考家长谈论股票消磨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9: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实习生 曹政宁 200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昨天上午平稳开考。10.87万名考生赶赴全市23个考区150个考点的4523个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各考场秩序良好。

  昨天早上8点不到,曹杨二中外就已围满家长。9点,正式开考。家长们陆续从学校铁门前散开,三五成群地围聚在附近对考试展开种种猜测。与往届相比,此次家长大多心态平和,都表示说不给孩子施加压力,只要尽力结果并不重要。为了消磨漫长的候考时间,家长们各自找了远远的地方,三五成群小声闲谈。有的家长还从考试谈向了股市,说起最近的跌盘虽然都很痛心,但当一位李姓阿姨笑称“股票套牢不要紧,只要孩子考得好,就当破财消灾了!”时,大家马上点头称是。

  上午考试结束,长征中学试区的学生们从考场鱼贯而出,守候已久的老师和家长纷纷递上准备好的饮料和毛巾,小心翼翼地打听考试情况。关于本次

高考作文题《必须跨过这道坎》,同学们都认为比较有把握,可以联系自己的真情实感发挥,所以觉得难度不大。与父母的关系处理、自己成长路上碰到的小挫折等都能引申开来讲。

  当被问及具体写了什么内容时,几位同学表示说主要还是关于高考这个坎,备考以及最后的冲刺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值得书写和记取的经历。此时旁边作运动员打扮的男生参与到讨论中来,他非常豪迈地表示自己不走寻常路,写的是自己如何在足球比赛之前不慎扭伤脚踝,但仍坚持参加并带队赢得了胜利的过程,他说:“你们全写一个内容,只有我这个才能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呢!”说着做了一个投篮动作,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