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07高考订车遭遇200余笔“抛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0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昱欣 通讯员 程林 考前一周,开始分别前往考生住所和学校进行踩点,在并不充足的时间内找到“最优线路”;高考倒计时3天,到车队领取了为考生特别准备的风油精和祝福语;前天晚上,当最后确认的电话那头,家长简单的一句“不用了,谢谢!”却让的哥高师傅凉透了心。

  记者昨天从沪上强生、大众、巴士、锦江等主要出租车公司了解到,高考首日,本市共有200多单高考约车业务被临时取消。

  作为沪上最大的出租车电调企业,此次强生出租准备了近2000车次高考服务用车,并在上月30日预约开通首日便被“抢订一空”。“此后几天,电调中心还陆续接到考生家长来电,询问是否还能派车,对此我们只能表示遗憾。”据强生出租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0日晚间起,这2000笔订单便通过“绿色通道”下发给各车队,车队特别指派了以前曾参与送考的星级驾驶员,以保证服务质量。然而就在前天晚上10点前后,当强生电调人员和的哥致电预约者,进行最后一次用车确认时,大批家长因各种缘故“退订抛单”。

  据介绍,面对高达200多笔的临时“抛单”,最难受的就是已做好充足准备的送考的哥了。“为了让考生‘一路顺风’,所有的哥此前都至少进行了一次现场踩点,并利用工作日清洁车厢,还准备了祝福小礼品。”

  “造成集中退订,应该是由于这些考生和家长此前联系了两家以上的

出租车企业,以图提升送考的保险系数。”记者昨天从巴士、大众、锦江等公司了解到,虽然“抛单量”不如强生集中,但也均有取消订单的例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