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血病女孩住院半年化疗5次执意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3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高家龙)昨日上午8点,武汉市26中考点迎来一位白血病考生。这个名叫闵盼莉的女孩,此前因病休学住院半年,但她坚持参加高考。

  闵盼莉是武汉市29中高三(8)班的理科生,今年1月3日,她被确诊为白血病,半年来做了5次化疗。住院期间,她还不忘在病床上复习。“读了十几年书,不能因为病了就放弃,我也要考大学。”

  闻讯后,硚口区宝丰街安排了一辆公务轿车接送她考试,武汉仁爱医院出动了一辆救护车,并安排了一名内科医生和一名护士,带着氧气袋和急救箱全程陪护。招生部门还为小闵的妈妈办了张通行证,特许其进入考点,在考场门外守候。

  父亲闵少华说,女儿爱好广泛,画画、唱歌、跳舞,样样都能来几手。目前,妈妈余友珍已与女儿骨髓配型成功,不久闵盼莉将进行骨髓移植手术。闵家为给女儿治病,已将唯一的一套房子抵了15万元,但还差10万余元手术费。

  “我都做完了!”昨日中午11点40分,考完语文的闵盼莉走出考场,尽管戴着口罩,眼角却盛满了笑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