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07高考6月7日顺利开考 309276名考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39   东南快报

  昨天是我省高考第一天,我省309276名考生如期走进考场。来自省高招办的信息称,全省各县(市)区试卷都按规定时间安全送到了考点,考场秩序井然,高考进展顺利,没有意外事件发生。

  据悉,高考期间属于我省洪汛高发期,为了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我省各地均已制定应急预案确保高考不受洪涝影响,省各级教育部门也24小时值班,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我省天气预报,我省部分地区今天还将是降水天气,各地有较明显的降水,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赶考的考生要记得带好雨具。

  鉴于昨天出现福州三中、屏东中学、福州二中等考点都出现了考生准考证被雨淋湿模糊的情况,高招办有关人士提醒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准考证。如果到了考场发现准考证遗失或相片模糊,可先进场考试,让家长到福州市高招办开具证明。

  另外,来自福州市高招办的消息称,昨天福州市共有47016名考生如期进入考点参加高考,没有出现因为暴雨而影响考试的情况。

福建07高考6月7日顺利开考309276名考生参加
福建309276名考生如期走进考场

  全省普通高考(含“高职单招”)考生共计309276人,比去年增加30183人,增幅为10.81%。

  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共295158人,其中:文史类96617人,理工类177171人,音乐类3122人,美术类10045人,体育类8203人。

  报考“高职单招”的考生为14118人,比去年减少1934人,减幅为12.1%。

  另悉,全国共有950万人参加统考。各地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其中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在7月10日至15日开始,20日之前结束;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将在8月20日前结束。

  琅岐慈母

  误把记者当老师

  在福州高级中学考点区,一位穿着朴实的中年妇女腼腆地递矿泉水给我们,嘴里还念叨着“老师辛苦了,喝点水吧”。看来她是误会了,把我们当成老师。

  原来,这位母亲来自琅岐,他的儿子一直寄宿在福高念书,今年参加高考,这次也是偷瞒着家人来福州看孩子考试。她说,心里一直很感激学校老师对孩子的照顾,所以买了矿泉水献给老师以表心意,没想到误把记者当成了老师。

  70岁老太

  全天陪孙子考试

  对于70高龄的王老太太来说,虽然在考场外也发挥不了什么作用,但听孙子说,在进考场时看见奶奶心里会安定不少,因而老太太就欣然前往,加入到陪考大军的行列中来。

  记者昨日三赴屏东中学,老太太一直呆在学校对门的一个小商店门口,始终没挪窝,并且怀中始终抱着一个保温杯,那是给孙子预备的参茶。(记者:齐榕 许然 实习生:陈蓉 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