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注:家长对待高考日趋理性 送考但不陪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40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樵 实习生钟秋)“铛铛铛……铛铛铛……”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家长从考场周围涌向考点警戒线,迎接孩子出考场。而在十几分钟前,考点周围只有少数家长在树阴下等候。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在武汉一中、二中和汉口铁中等考点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送考的家长明显增加。但在考生进考场后,家长们纷纷散去,而不是顶着烈日,等候在考点门前。

  上午8:20,记者来到武汉二中考点,只见校门警戒线外已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不少老师站在校门前,清点考生人数。江岸区一所高中带队的陈老师说,今年送考的家长增多,班上有30名考生在该考点考试,其中26人有家长送考。

  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不少家长立即离开考点,有的去提前预订的宾馆休息,有的回家为孩子准备午餐。一位家长说,只请了一个小时的假,现在赶回去上班。

  武汉市二七中学校长曾建发说,家长送考但不陪考,体现家长对待高考日趋理性。他认为,家长在考场外等候,其焦虑情绪容易感染考生,影响孩子发挥。其实,家长按正常时间工作,抽出时间接送考生,同样能起到安慰、鼓励的作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