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两高考生跑错考场 警方接力赛跑7分钟送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56   东南快报

  从湖东路三中到三中金山分校,要多久?不塞车,少说得20分钟吧。可是,昨天两名跑错考场的考生在福州警方的帮助下只用了7分钟就飞奔到了考场,在考前一分钟顺利进入了考场。

  他们是泉州籍体校考生小林、小龚,考点在福州三中金山分校。前日下午,他们来到福州,但没有去看考场。昨日上午一早,两人将考点看成福州三中。在仓山上了一辆的士后,就让的哥开车直奔湖东路的三中。

  两人下车后进入考场,考场工作人员发现他们走错了考场。他俩顿时傻眼了,因为离开考的时间只有10来分钟了。

  考场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正在考场附近巡查的鼓楼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文和鼓西派出所第二中队中队长陈学瑞火速驾车赶到考场门口。

  8时52分,载着两名考生的警车拉响警笛,从三中赶赴金山分校。

  此时,鼓楼公安分局局长郑雷声正好在福州三中检查安全保卫工作,他立即作出指示,务必给两名考生提供绿色通道,保证路面畅通无阻,以最快的速度考生送到考点。

  到达三中金山分校必须经过6个路口,为了以最快速度赶到考点,郭文立即联系各路口民警,让6个路口的民警信号灯调整为绿灯。

  因为要跨区送考生,鼓楼公安分局局长副局长郑忠仁火速和仓山警方取得联系,请求援助。仓山区金山派出所闻讯后,立即指派一辆警车赶到金山桥头等候,负责指引路线。

  陈学瑞集中精力开着车,郭文则拿着话筒喊话,提醒其他车辆让道通行。金山桥头,金山派出所的警车发现“目标”后,立即拉响警笛,指引护送考生的警车加速向福州三中金山分校飞驰而去。而校方也已接到了通知,破例打开校门,让警车直达教学楼楼下。

  此时,指针指向8:59,考点的预备铃已经响起。(记者:刘龙海 齐榕 实习生 郑传兴 通讯员 蔡永平 官炳 晶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