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6.18万名考生顺利度过高考首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0:5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是我省2007年高考第一天,今年我省高考共设立了186个考区、420个考点、19546个考场。全省56.18万名考生在近8万名考务人员的关照和各相关部门的“保驾护航”中顺利完成了首日考试。

  昨日上午近12时,我省2007年高考总值班室。“我们这儿一切顺利!”“这里都挺好!”各市在收集齐各县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将“报平安”的电话打了过来。几乎同时,本报一位记者的手机也响了,“今天一考完,就取得一半胜利啦!”电话那端是提前约定考后联系的考生小余。各考点的首轮电话汇报和考生小余的轻松让人感受到我省高考首日的状态:紧张但不慌张。

  为了丝毫不干扰考生,今年我省取消了以往的省领导视察高考考场的活动。昨日上午,河北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副省长龙庄伟,省教育厅厅长靳宝栓等参加了教育部通过考务指挥平台检查高考情况的活动,随后视察了设立在省教育考试院的高考总值班室和网上阅卷区。

  在今年的高考中,各市出现了一些因为各种原因需要特殊照顾的考生,有6名考生因骨伤或因病不能久坐,须站立考试;有6名考生因传染病疑似需要单独设立考场。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各市为这些特殊考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特殊服务,让这些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其中,一名遭遇

车祸的考生被安排在紧邻医务室的房间设立的考场,考点为其安排了两名不同单位的监考人员,一名医务人员在医务室待护理。另一名不慎摔伤的考生则得到了趴在床上考试的特殊照顾。今年的高考因这些特殊考场的存在而更加人性化。

  今日,我省考生将在考场上赢取他们的“另一半胜利”。(记者:许静 马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