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高考考场内外:考生自强不息长辈送考鼓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2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他们,没有家长送考

  宏志班女生:19只手叠到一起关键词——自强:家境贫寒,但学习都很刻苦

  “加油!加油!”昨日,武汉市第十五中理科考点前,进考场的铃声打响,19个女孩将手叠到一起,高喊加油,为自己鼓劲。这是一群宏志班的考生。没家长送考自己给自己打气

  “我们班有23个女孩(4人在湖大附中考试),都没有家长送考。”该班班主任沈艳琼告诉记者,孩子们都是农家子弟,成绩都不错,但家境很贫寒,家长到武汉来一趟,路费最少也要百来块钱,加上正农忙,家长无法来送考。家长们只能给孩子们打来电话,嘱咐几句。

  “我爸爸叫我好好考,要对得起资助我上高中的人。”班长帅友霞红着眼睛说,看到这么多同龄人由家长送着来考试,说实话也希望家里有人来送考,但她知道家人的确有困难。“没有家长送考也好,我们的压力不那么大了。”几名女生呵呵笑着。考前生病硬挺了过来

  学习委员周阳月家在恩施,三年里,她最怕的就是生病,因为一生病,她就格外想家。不巧的是,离高考只有半个月时,她因为过度紧张,吃不下东西,引发了胃病,当时她生怕赶不上高考。周阳月说,好在老师们送她去了

医院,还熬稀饭给她调养,这两天才恢复,“我相信好事多磨这句话,对高考,我会尽全力的。”怕学生晕车老师陪同步行

  昨日清早,沈老师专程赶到学校接两个孩子,一起步行前往15中考点。这是两个晕车的孩子,沈老师担心晕车影响考试,于是就带着她们步行赶考。从39中走到15中,要走40多分钟,下午考完了,沈老师担心学生安全,又陪着两个女孩走回了学校。

  两个女生感动地说,为了确定出发时间和最佳线路,在考前,沈老师就在这条路上走了3个来回。(记者赵莉 实习生管茜)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