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07高考:高中生涉嫌抢劫 情节轻微仍可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4:25   大江网-信息日报

  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考生小石虽然涉嫌抢劫,但他还是如愿走进了新余一中考点。检察部门作出不批捕决定,该考生及家长非常感激。

  据了解,4月27日晚上,小石晚自习后和3名同学一起打牌,之后吃夜宵至次日凌晨,其中有人提出“搞点钱用”。凌晨1时许,4人从路人处抢劫到现金125元和手机一部,小石准备打的逃走时被警方抓获。5月28日17时,案件移送至新余检察部门后,检察官发现小石是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于是迅速审查案卷,次日上午就完成了一些程序性的工作。之后,检察官通过走访学校了解到,小石在校学习刻苦,成绩较好,去年高考成绩已超二本线,因与自己的理想学校相差几分才选择了复读。

  检察官认为,小石涉嫌抢劫犯罪,但在案件中处于次要作用,且有悔过表现,又属于初犯。经检察委员会讨论,决定不批捕小石,对其建立跟踪帮教档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不支持Flash